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徵稿啟事】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徵稿簡則

中正大學政治學系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徵稿簡則

  • 中正大學政治學系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(以下簡稱本刊)係為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發行之學術期刊,一年出版兩期,於每年二月、八月出刊,歡迎各界隨時賜稿。
  • 本刊以發表中、英文政治學相關,包括方法論、比較政治、公共行政、公共政策、國際關係、國際政治經濟等領域之學術論文為主,以兩萬字(含附錄)為限;評論論文為輔,例如書評、研究紀要、文獻評議等,以一萬字為限。
  • 本刊為學者提供一個友善的學術園地,並特別鼓勵非資深學者賜予本刊嚴謹撰寫之研究論文稿件。除了慎選審稿人,本刊會建議審稿人以幫助投稿者提升論文撰寫能力為原則,針對稿件提供具體之修改建議,並避免在未舉證的情況下進行激烈的攻擊。本刊編輯委員會將審稿人之審查意見寄給投稿人之前,會先初步確定審查意見的品質—例如審查建議是否具體、審查意見與刊登決定是否吻合、措辭是否具有刺激性等等—否則將依照順位再邀請新的審查人協助。
  • 為保持匿名審查作業之公正性,正文中請勿出現足以辨識作者身份之資訊。稿件經雙向匿名審查過程並經編輯委員會決議刊登之後,撰稿者可獲得所撰論文刊登該期之期刊一冊與所撰論文之PDF檔。
  • 本刊為了嚴守學術倫理,來稿若有抄襲、翻譯未註明出處、相同語言一稿多投等經編輯委員會認定違反學術倫理之實,經退稿後於兩年之內恕不接受同一作者之稿件。
  • 審稿規定請至本系網頁期刊專頁下載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「民主與治理」期刊論文審查作業要點作為參考。
  • 稿件交寄
    1. 本刊隨時接受投稿,除專刊之外,稿件依接受採用之次序刊登。
    2. 來稿請以Microsoft Word 97以上文書處理軟體打字,紙本一式三份,
      含投稿論文封面(即作者資料表)、論文中英摘要、正文及親簽之著作權授權同意書(相關文件電子檔,請至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民主與治理期刊專區網頁下載http://polsci.ccu.edu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showlist&id=172&index=1)等內容。
    3. 請將稿件以掛號郵寄至:62102 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中正大學政治學系「民主與治理期刊編輯委員會」收;
      或將論文與相關文件之電子檔寄至:poljournal@ccu.edu.tw。
    4. 聯絡電話:(05)2720411轉32616,民主與治理期刊編輯室。
      傳真號碼:(05)2721195

檔案下載資料:
【徵稿啟事】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徵稿簡則.doc
【徵稿啟事】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徵稿簡則.odt
【徵稿啟事】《民主與治理》期刊徵稿簡則.pdf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