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史

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暨研究所於1993年成立,2013年正逢創系所二十周年慶。本系以國際關係、比較政治、公共行政三個學門為研究教學主要發展方向。20年來本系師資充實,目前聘有具有博士學位之專任教師十三人,皆具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德國等優秀大學博士學位,充滿學術能量與寬廣視野,理論與實務並重。老師們大都年輕專注又具教學熱誠,各有不同教學風格,有風趣、有嚴謹,與學生維持亦師亦友關係。

除了針對比較政治、公共行政與政策、國際關係、民意調查等專業領域做前瞻性的規劃與發展外,本系不斷的充實硬體設備及軟體資源,以使本系成為一個全方位的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,為南台灣的政治學研究注入新的活力。本系擁有當前重大議題的研究、也著重創新教學方法,培養獨立研究及分析能力之專才。老師們的研究配合國內政治、經濟、社會發展需要,進行多項國科會計畫及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委託計畫,並在課程的設計上與當前政治學的最新發展結合。

在教學的同時,本系設有『民主治理研究中心』,於2013年成立半年期學術期刊《民主與治理,廣邀國內外學者投稿,期刊編輯室盼能在當前公共政策與管理、地方治理與全球治理、民主化、人權、方法論、區域研究、國關理論、台灣對外關係等重大議題上,累積更多學術成果,與國內學術界分享交流。『民意及市場調查中心』受理校內外民意調查委託案,除提供同學工讀實習機會外,亦增加學生理論與實務之結合,做為未來進入民意與市場調查產業之橋梁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