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特色

(一)平衡博與深的課程規劃:共有「比較政治組」、「國際關係組」、「公行與政策組」與「公民社會組」,在研究所為專業分科,除要求研究生專精於本科,亦鼓勵其跨組修課,以達科際整合之學術訓練。在大學部,則為教學分組,專業必修課程63個學分中包含四組主要課程,以充實學生對政治學各次領域的廣博認識。本系另要求大學部學生修足18專業選修學分,以配合其生涯規劃予以專業的學術訓練。

(二)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內容:本校校園整體性甚強,在地緣上較能成為學術研究之世外桃源。因此,如何加強學術與社會的互動,便為重要目標。本系所之一大特色,即與「民意及市場調查研究中心」積極合作,除為系所同學提供方法論及民調運作之專業訓練外,亦透過校外委託案件,為師生提供瞭解社會各層面的窗口。

(三)親密師生關係:師生之間有高品質的互動。透過各別教師的輔導時間,本系師生關係良好。

(四)絕佳資源比例:本系有寬敞的空間,良好的硬體設備,且於2019年新增現大學部、研究所與碩士在職專班讀書與休憩空間、討論室等,以供同學讀書、討論報告之用。

(五)堅強的研究團隊與研究環境:本系擁有具有活力的研究團隊,在比較政治、國際關係、公共行政與政策、民意調查等四大專業領域中皆有所研究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