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民意調查與行銷」學分學程

學程簡介
「民意調查與行銷學分學程」的課程以實務操作為核心,學生需參與真正的電話訪問、面對面訪問與網路調查。基本訓練以量化方法為主,包括抽樣理論、問卷設計、與統計分析。同學可選擇量化研究的進階課程,也可接觸質性方法,或選修民意調查被運用在不同領域的課程。

設置宗旨及目標

政治學研究可分為實然面(what it is)與應然面(what it should be)的討論,政治學系「社會正義學分學程」聚焦於應然面,亦即規範性理論的思索,「民意調查與行銷學分學程」則以實然面為核心,訓練學生觀察、記錄、並呈現社會狀態的科學技術。本學程以培養兩類實務人才為目標:(一)具備規劃與執行民意調查的領導人才,修畢學程後能進入各民調中心或市場調查機構工作。(二)嘗試解決實務問題的研究人才,從調查實務中尋找研究議題並研發解決方案,修畢學程後能繼續就讀國內外博士班。

瀏覽數: